close

從之前就決定如果蜜月一定要去歐洲,所以一開始蜜月的地點我就決定是法國,但臭猴他比較喜歡海島國家,所以他偷偷的上網看了很多遊記,連貴鬆鬆的馬爾地夫他也看(以下簡稱馬馬),沒想到這一看下去就沉淪了,又發現馬馬對蜜月的旅客有一些優惠,所以臭猴就一直讓我看哪美到翻過去的照片,還一直灌輸蜜月一定要去度假風的馬馬,結果..意志不堅的我...就馬上翻牆拉~接下來就是進入很艱難的選島課程...

話說馬馬是上帝散落的珍珠,就表示好上百座的島嶼飯店讓你挑,而且都是知名飯店,所以馬馬價格才會貴鬆鬆,話說回來,如何在這上百個島嶼中挑選一個你要去的島呢?

因為每一個都超美的,每一個都想去..但發現要先釐清自己的需求再來篩選就會很快了,怎麼說呢?

簡單來說:到馬馬機場後才是正是前往夢想中島嶼的起點,到飯店的方式簡單分有三種,

1.搭遊艇直接到飯店,這種方式比較沒有時間上的限制,遊艇沒有晚上不開的問題,所以可以直接去飯店,相對的代表你選的島比較近。因為一般到馬爾地夫是中午或是半夜了,

一般台灣如果搭新航過去大部分都是晚班機抵達已經是當地時間11點多了,水上飛機已經沒開了。

2.搭水上飛機到飯店,這種方式會有時間上的限制,因為水上飛機只有白天飛,所以晚上抵達馬列時是無法直接搭水上飛機,所以一般會安排先搭遊艇到馬列市區的飯店休息一晚,

隔天再坐水上飛機到飯店,相對地回來也是一樣,最晚可能3-4點就必須離開飯店(看販店的安排),但又因為回程班機也是晚上10點多的飛機,

所以當你回到馬列市區的時候就會有一段空窗期,所以有些人會去參加馬列市區半日遊(這行程...說真的我"謀尬藝"大家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就知道,

但每個人想法不一樣啦,就看個人瞜)

3.搭國內飛機到飯店,如果你選的島是比較遠的,水上飛機飛不到的地方哪就必須轉搭馬列的國內飛機到飯店,相對的時間就必須要搭配航班時間摟。

 

以上三個方式就是我們選島的第一關,我們看了好多遊記,發現水上飛機是可以好好俯瞰整個印度洋上珍珠最好的方式,

而且自己訂的話要一趟要300美金以上...是不是很嚇人,但如果你選的飯店是要搭水上飛機才會到的&你訂的住宿期間不要太短大部分的飯店報價都有包括在內的,

所以不用擔心,另外又加上一般在其他國家是沒辦法搭到水上飛機的,所以基於以上理由,有包含水上飛機的飯店就是我們的優先選擇...

經過第一關的洗禮後,剩下的飯店就不多了,

再來第二關我們就先看飯店的圖片有沒有讓我一見鍾情的,再搭配網路上的遊記好好的篩選一下,選出一些看起來不錯的島嶼。

最後再看飯店有沒有提供免費的水,因為水在馬馬是很珍貴的資源,水比酒貴是真的,當然我看到很多人非常辛苦的扛一大桶水到馬馬,說真的...好累,

但為了省下那白花花的銀子不得不扛,因為懶惰的我當然不想扛水又不想多花錢,所以有提供免費水的飯店,當然就優先入選摟。

經過這三關的篩選後,發現有兩家飯店符合需求

1,W寧靜島:http://www.starwoodhotels.com

W HOTEL  

2,四季飯店at Landaa Giraavaru:http://www.fourseasons.com/maldiveslg/

四季飯店  

因為W有著名的甜點吧,除了水免費之外還提供飲料冰淇淋吃到飽...這個大大吸引了老爺,又加上W四晚都是住水上屋,

水上屋格局非常大又附有泳池根戶外大圓床,純白的設計非常吸睛,所以我們的第一順位就是W了,四季也很不錯,但看到別人分享覺得價格實在太嚇人,所以就默默放棄了...

初步決定後就是詢問旅行社了,因為我很懶所以我只問了兩家旅行社:博海/優仕旅行社(YOYO馬爾地夫),分別請他們報價後,覺得價格是在接受範圍內,

就在快決定的時候,無意間發現旅行社有四季的促銷,早鳥訂有送晚餐&前一晚跟最後一晚都可以再他們距離機場較近的KUDA島休息用餐,免去因為搭乘水上飛機所產生的空窗期,

又加上看過網路上很多人的分享發現四季的餐點很有水準,而且價格非常不便宜,所以這個促銷方案非常的吸引我....實在是忍不住後就趕快請旅行社報價,

比較過後發現其實不會比W貴,又可以吃得更好,所以意志不堅的我馬上就改變心意訂了四季,於是乎展開了我們的頂級雙四季之旅....

另外因為我們選擇搭乘新航,旅行社有送新加坡一晚免費住宿,衡算過後覺得既然機票錢都花了加住一晚也才2~3千,不如在新加坡也玩個幾天後再去天堂,

所以我們又請旅行社幫我們加訂新加坡住宿,於是除了天堂的7天5夜之外我們加碼了新加坡三天兩夜的旅行,這樣真的非常划算,

畢竟平常真的不太會有動力單獨去新加坡旅行,不如趁著過境玩它個一輪豈不是很棒~

在還沒成行之前,真的很捨不得W HOTEL,但去了之後我真的不後悔我選了四季...原因在後續遊記會一一描述,請給我點時間...

arrow
arrow

    minicynthia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