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馬爾地夫用餐形式有BB(早餐) HB(早/晚餐) FB(早/中/晚餐) AI(全包) ,我們這次跟旅行社訂的一樣是HB形式:包早晚餐,這是最推薦的形式,因為早餐都可以吃到很晚,中午不太會餓,有時吃個小點心就可以撐到晚餐了,話不多說...讓我來簡單介紹一下Ayada內的餐廳:

 

(1)MAGU:主餐廳位於東部前面的面向大海,餐廳走出去就是大海,是自助餐形式。開放時間:早餐:7:00-10:30 晚餐:19:00-22:30 ,是HB/FB的主要用餐區。

(2)THE OCEAN BREEZE BAR:地中海式氛圍~面向西方可於此喝杯小酒用餐同時欣賞夕陽,開放時間:午餐:12:00-15:30 晚餐:19:00-22:30 酒吧:12:00-24:00,每周四/五休息,搭配FB可選擇在此用午餐/蜜月晚餐可選在此用餐。

(3)KAI:這家餐廳融合印度與日本風味的裝潢,兩個專門烤爐、鐵板燒炒鍋,開放時間:19:00-22:30,蜜月晚餐可選此用餐,位置就在日落酒吧旁。

(4)ILE DE JOIE:位於海洋別墅,提供了廣泛的選擇,您可以選擇各種高品質葡萄酒,並挑選最好的哈瓦那雪茄,還有世界上最美味的巧克力,開放時間:16:30-24:00。

(5)ZERO DEGREE:隨著太陽逐漸落在印度洋上,伴隨著音樂DJ搭配世界級的雞尾酒,在星空下享受美好的氣氛。開放時間:9:00-24:00 午餐11:00-17:00,搭配FB可選擇在此用午餐。

(6)THE OTTOMAN LOUNGE:是欣賞日出日落的最佳地點,你可以一邊喝著土耳其咖啡,享受著各種各樣的傳統美食,一邊欣賞著美麗的日出日落。除了咖啡外還有啤酒和茶類可供選擇,開放時間:午餐12:00-15:30 晚餐:19:00-22:30 酒吧:12:00-24:00 每周四/五休息。

 

 以下是上島後飯店會給的一周活動說明,上面有提到各餐廳每天會舉辦的不同主題,像我們就有遇到燒烤之夜,如果是HB想改到其他餐廳用晚餐,一個人可獲得40元美金的抵扣~也就是說你有40美金的"扣大"超過就要自費摟~

 IMAG1591_BURST002-20130930

每天的餐廳主題

IMAG1590-20130930  

看完各個餐廳的介紹了,讓我來講講我的體驗吧~

 

話說我們搭配的是HB:包早晚餐,因Ayada的早晚餐都是在主要餐廳 Magu 使用自助餐,但因為我們是渡蜜月,所以 Ayada 有另外贈送蜜月早餐/蜜月晚餐各一次,在上島的第一天管家就會拿單子給我們填寫,讓我們選擇要的菜色&用餐地點/時間,寫好後直接給管家或是直接拿到櫃台,以下先來介紹蜜月早晚餐:

 

填寫蜜月早晚餐的單子,交出去後才想起沒拍~所以只剩下沒選的KAI的菜單~

 IMAG1222-20130930    

 

蜜月晚餐有兩個餐廳可以選:THE OCEAN BREEZE BAR(西式套餐) & KAI(日式/中式套餐) ,想當然念念不忘四季BLU的我當然選擇跟BLU超像的 OCEAN BREEZE 用餐拉..畢竟不想在國外吃到不道地的中國菜...哈哈~重點是氣氛超棒..我們安排了第二天的晚上8點用餐..事實證明這時間是對的..接下去看就知道為什麼拉~

 

先看看環境~是不是很夢幻~夕陽快西下了

 蜜月晚餐的地點  

 

當天晚上8點用餐~沒有甚麼人~感覺像不像在包場?前一天在MAGU用餐的時候已經被滿滿的人潮給嚇到了~好險我們有先見之明選了8點..衷心建議大家~因為島上的旅客大部分都很習慣在7點開飯的時候就用餐~所以如果可以請盡量避開,我們後來都是8點後才會出現在餐廳~早餐也是靠近9:30才會出現..因為實在不想被人潮破壞了心情~~

高挑設計

 

蜜月晚餐會問你要喝紅酒還是白酒..免費的~但已經不像以前是一瓶~而是公壺..也好~避免浪費~反正也喝不完

蜜月晚餐附的紅酒 ˊ

 

生菜沙拉...就一般瞜~

生菜沙拉 

 

南瓜濃湯~我覺得有一點點鹹

南瓜湯 

 

餐前麵包..這個在早餐的餐包中有出現過...搭配橄欖油跟莎莎醬

旁邊是莎莎醬 

 

蘑菇焗飯~這個還不錯..蘑菇味很濃

蘑菇燉飯 

 

義大利麵~這個也滿好吃的

義大利麵 

 

牛排~我們點五分熟..但覺得還是有點老..臭猴沒有很愛..

牛排 

 

我的香煎鮭魚~還不錯~口感很扎實

煎魚 

 

甜點~芒果冰..臭猴最愛的一道菜

甜點~芒果冰淇淋 

 

甜點芒果慕斯..偏甜..所以我們沒吃完

起士蛋糕 

 

以上就是蜜月晚餐~只能說氣氛滿分..但食物就中規中矩摟!不過用餐過程中讓我們覺得有一點不舒服的地方是...上菜給他有夠快~還沒吃完就急著來收~不過後來想想應該跟他們的旅客都是對岸同胞有關吧..已經習慣島上大部分遊客都是速戰速決的用餐方式了~~

 

接著是蜜月早餐的介紹:

之前爬文的時候,有很多人都說蜜月早餐都是吃氣氛的,只是將自助餐的一部分送到房間,吃不飽,所以有人建議就不要選...原本臭猴也有考慮~但想想既然來了就都要體驗,而且又想到最後一天也不知道甚麼時候退房,不如就在房間好好享受最後時光,於是我們就請飯店安排最後一天早上送到房間,剛好這天早上我們管家一早就帶我們去浮潛,上岸沖洗一下馬上就送來房間~時間剛剛好!也因為我們最後一天逗留在陽台~讓我們很幸運的看到海豚大車隊...真的太感動了

 將將..這是我們蜜月早餐的畫面~有沒有!!就算東西不好吃,,配上這美景就夠了~~

這樣吃早餐是不是很犯規..

 

這是早餐菜色~分量兩個人根本吃不完~菜色雖然跟餐廳的一樣~但我個人偏愛這種精緻型的...反正我到餐廳也沒吃很多

我們的蜜月早餐

附上我們在陽台看到的海豚給大家驚豔一下~

跳起來的海豚

 

跳好高唷~話說..我早上浮潛完還跟管家囔囔說沒看過野生的海豚~他還安慰我很快就會看到..沒想到~~

海豚跳躍     

 

以上是感動萬分的蜜月早餐~總結..除非你真的很會吃~要不然我覺得還是不要放棄蜜月早餐~畢竟專屬自己的用餐環境還是有不一樣的!!

 

另外因為是蜜月,所以飯店來送了我們一支香檳~比晚餐的紅酒好喝...我們就喝著它泡在泳池中享受我們的午後時光~

 美酒加美景  

 

夠悠哉吧~

生活這樣過  

 

泡在泳池也要喝一下!

爽快  

 

來馬馬還是要有台灣味拉~浮潛完好餓唷....

 IMAG1143

 

某一天下午我們可愛的管家Fayaz 打來給我們,問我們想不想喝Coconut? 直覺下我們一口答應..但其實根本不知道甚麼是Coconut??最後靈機一動猜會不會是椰子,一查果然是...哈哈,島上學的第一個單字...Fayaz來接我們後就載我們到平常走的椰子樹下請工人現摘新鮮椰子給我們...喝完後還劈開給我吃椰子肉唷~哈哈...最後管家還幫我們給了工作人員小費,當然回房後我們還是拿了2塊美金還給Fayaz啦~~真是太愛Fayaz拉 

 

現摘的唷~還不用錢咧...ㄎㄎ

新鮮的椰子

 

一口乾啦 

一飲而盡

Fayaz 說一顆不夠喝還多摘了一顆讓我們帶回房間,立馬倒進高腳杯與美景乾杯

 

 

管家給我們的椰子水  

 

再來就要介紹島上主要餐廳Magu,因為HB的餐都是在MAGU用,所以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到MAGU報到,坦白說菜色我覺得中規中矩~每天會有一點點變化,我們一共在此用了三天的晚餐,第一晚是飯店舉辦的BBQ,有新鮮海鮮可以現烤,但需額付費,龍蝦12美金/100克(不含稅),另外有老虎蝦/螃蟹等海鮮,都是現點現烤...原本我跟臭猴想要回味一下馬馬的龍蝦&老虎蝦,但..整艘船都被對岸同胞給圍繞住了..連縫隙我都瞄不到了..所以我就打消念頭啦~而且當天人實在太多,多到連我想點個飲料服務人員都大搜草~~整個連飲料都沒點...我們先看看當天BBQ的情形吧:

 

餐點區從室內移到室外的沙灘上,這個是冷盤沙拉區:

晚餐是BBQ

 

餐包區:

菜色很多

 

熱食區,走到底會有現煎的牛排&魚排...味道還不錯

一排熱食

 

甜點區,最旁邊有冰淇淋車...只有這晚跟蜜月晚餐有免費冰淇淋,其他時間請到日落酒吧自費唷

甜點吧

 

滿滿都是人的用餐區,這只是一部分唷~而且人已經走一大半了

用餐區

 

另外其他兩晚就都是自助餐形式,其實內容跟BBQ的擺設差不多~菜色稍做更改而已,有一晚有現煎雞排/牛排,一晚改成烤肉串,其實東西不難吃但也稱不上超美味,還好來之前已經做好功課了..所以沒有特別失望~也因為菜色大同小異所以我們幾乎都沒有拍照了,但這裡要推薦一下Ayada的飲料,我覺得飲料很便宜,像臭猴都點奶昔,一杯只要8塊美金,我後來點的調飲:藍色的海一杯只要5塊美金,重點是很好喝~想當初在四季喝的飲料一杯都是10美金起跳~而且要提醒大家Ayada的晚餐是沒有再提供免費的水~所以你不想點飲料就要自己帶水搂~我看很多人都有帶..但我跟臭猴是飲料控又加上這麼便宜當然我們就每天一人一杯搂!記得飲料菜單要自己跟服務人員要唷~

草莓&芒果奶昔

昨天沒點到奶昔 

 

藍色的海 & 草莓奶昔

藍色的海~好好喝

 

夜晚的MAGU~

Magu主要用餐區  

 

接下來是白天的MAGA了~

椰林樹影壓  

 

早餐也是自助式的,中間廚師站的地方是現煎蛋區,有歐姆蛋/班迪克蛋/炒蛋/太陽蛋可以選~旁邊就有圖片了,直接點圖片他就知道了!這個區域也是晚上的現煎區~

熟食區

 

早餐有免費的飲料可以喝,有果汁/牛奶/各式麥片

早餐飲料吧

 

很豐盛的麵包區~

 麵包區

 

 

甜點麵包區:

甜點麵包

 

各式沙拉與堅果

生菜沙拉

 

我覺得很像蜜餞的感覺~有類似果子的東西在裡面

麥片區

 

起士乳酪區

起士乳酪  

 

我們的早餐菜色~

豐盛嗎?

 

我等了5分鐘的班迪尼克蛋..可能比較麻煩~每次點都要另外做..所以比較久

我的現做班迪克蛋

 

我的私房飲料~咖啡拿鐵..不知道是租心還是因為是東方臉孔的人都沒點所以服務人員都沒問?我們之前在四季的時候一般坐下來他就會問你要喝茶或咖啡嗎?可是第一天我們吃的時候都沒問~其他人桌上也沒有,我想應該是Ayada沒有這個吧~可是...第二天的時候好巧不巧在我後面有一對外國人,一坐下外國人就跟他說要一杯咖啡..結果就送來了~原來這裡不是沒有而是要主動開口???所以咖啡控的我~馬上跟他要了一杯咖啡拿鐵(英文唸法拉..coffee latte),所以往後每個早上都要來一杯搂~因為整個餐廳就只有我點所以我稱為私房飲料~哈哈

話說房間不是有膠囊咖啡嗎?是沒錯...但它沒有附鮮奶,所以有鮮奶做的新鮮咖啡當然不能錯過拉~科科

要用點的咖啡拿鐵      

 

吃完早餐不要急著回房間~建議大家可以走到外面的沙灘上面欣賞一下早上魚兒的運動跟拍拍照片~外面有躺椅拉~不要怕!

看看這椰林樹影加上白色沙灘跟躺椅~是不是很悠哉...椰子樹後面就是用餐區啦

Magu外的躺椅 

 

早上的岸邊會有一整片的小魚苗在附近覓食,一大早還看到小鯊魚也出現拉~讓我們超興奮的...臭猴可是追著小鯊魚好久呢~  

離我們超近的  

 

另外就要來說說本次我們除了水屋最愛逗留的地方了~ZERO DEGREE 日落酒吧,這是是看日落最好的地方~島上的最大泳池也是在這,如果有辦婚禮有會在這個沙灘上,這裡的沙比MAGU的沙細一點..又有躺椅跟毛巾可以使用,所以每到傍晚時分這裡就會擠很多人來拍照~而我們很喜歡找一個小角落直接席沙而坐等著太陽下山...

藍天下的日落酒吧,整個呈現安靜

藍天白雲

 

日落酒吧旁邊的沙攤~沙灘婚禮的佈景..浪漫吧

IMG_0488 - 複製.JPG  

 

剛好有一天遇到有人辦婚禮~真的是好浪漫壓...註你們永浴愛河唷~

有同胞在辦婚禮  

 

在我們要離開的前一晚飯店剛好舉辦雞尾酒會,邀請全島的旅客到日落酒吧看夕陽吃點心,聊聊天,前一天或當天會拿到邀請卡,到了現場會有免費的果汁/雞尾酒飲料,還有很多小點心..真心話~它的點心每一樣都好好吃...比起餐廳的菜色好吃一百倍唷!我想是因為都是剛炸出出來或現做的吧..大推...

飯店人員很用心的準備飲料~

好好喝的飲料 

 

窩在我包場的泳池邊等酒會開始...這就是天堂拉

開心的咧  

 

酒會快開始搂...離開泳池開始躲太陽跟吃東西啦~

躲太陽了

紅色的是調酒草莓瑪格麗特,黃綠色的綜合果汁~疑..為什麼沒有小點心的照片...因為都在肚子裡啦~太好吃所以馬上送入口拉 

左邊無酒精~右邊是有酒精的    

 

想起隔天就要離開~好感傷

記住現在的時光

 

今晚的夕陽是不是特別美

好愛唷  

 

夜晚的日落酒把

傍晚的日落酒吧    

  

以上就是我們有親自體驗的餐廳~其實不多...很多小酒吧我們沒甚麼基會去嘗試,下次有機會大家可以去看看再跟我分享摟 

 

這是我們每天必經過的 ILE DE JOIE 有看過人家分享在這抽雪茄跟吃巧克力~好像蠻不錯的..想要體驗的朋友可以去

土耳其酒吧     

途中的酒吧  

 總結:對於Ayada的吃感想就是中規中矩~不會難吃,但也不會太想念...這樣大家懂齁~

我個人是覺得有一些地方比較讓我不能習慣...例如:一般現煎區都是"現煎"的嗎?但可能是因為島上旅客都來自對岸,對岸的用餐習慣大部分都是時間一到就都到餐廳報到,也容易造成食物的缺少,所以我發現飯店可能怕大家吃不到,所以像一些牛排/烤肉都是一堆一堆的烤,然後放成一堆到旁邊,要的人直接夾,導致品質下降,連早餐的鬆餅也是,烤完後就全部一把抓的放到保溫的盤子裡,並不是點了後廚師一片一片的烤...這個讓我覺得有點難以適應..但是..山不轉路轉..本姑娘把第一天用BBQ的不良經驗(插隊/用餐排隊/人多太熱鬧)當作教材,仔細研究後找出了一套我能接受的用餐方式,讓我來分享給大家~

快樂用餐終極祕笈:

請避開用餐高峰期,像早餐我們發現同胞們很習慣在8:00-9:30用餐 & 晚餐更喜歡在19:00一開始就用餐,但用餐速度很快,大概一小時就走的差不多..所以我們後來早餐都是在9:30後才出現,晚餐則是20:00後,這樣就可以避開人潮,用餐環境整個安靜,不用排隊當然就不會有人插隊摟...而且因為沒有很多人,用餐品質都提高了,像我有一天要夾現煎牛排廚師還問我想要幾分熟..聽得我都舒服了起來~因為尖峰時期哪管妳幾分熟呀~一陣風掃過早就都沒有了..而且廚師/服務人員有空還跟我們介紹食物~推薦你吃甚麼~向我點的藍色的海就是他們推薦的~超好喝!大家也不用擔心太晚去會不會沒有東西吃,因為Ayada很貼心,會一直注意食物還有沒有,補的很勤,所以我們都沒有吃不到的問題...

 

以上就是在Ayada的用餐~大家覺得呢??可能是我們之前在四季吃得太好了~所以難免會覺得有落差..但後來想想四季主打的就是餐點跟服務,Ayada主打的是硬體設備嘛..餐點可能不是走精緻路線但大體上來說還是不錯的~~還是給他一個讚摟

 

接下來會寫玩在Ayada唷~~期待嗎??

arrow
arrow

    minicynthia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